瑾瑾大宝贝

写我所爱

【理正】世界和你(十二)

十二

东西分得差不多后,正义回到了宾馆,敲敲门进去就看到理查德在包间的客厅里换衣服。


正义愣了两秒,想退出房间待会再进来的时候,突然听到理查德一句低吼。


“跟我还害羞什么!”


理查德把长裤一脱,看到还傻站在门口的正义,“进来吧,关门。”


虽然理查德这两条大长腿在正义那里已经出镜多年,但是在这种两个人都清醒的状态下看到,正义还是觉得脸有点烧。


他只好蹲下来,在地上佯装帮忙整理礼物的样子,也不敢抬头,不一会儿, 就看到那两条大长腿的主人换上一条宽松的居家裤,站到了自己的面前。


“粉丝的礼物?”


“嗯是的,这些都是吃的。”


“这个也是?”理查德指了指还挂在正义手臂上的巧克力盒子,正义当时害怕巧克力装在大袋子里晃得不好看,就把盒子挂到了自己的手臂上,结果这么一忙居然忘了,这巧克力居然跟着自己晃了一路。


“...啊是的啊。”正义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顺着理查德的话就这么承认了,“不是粉丝送的,难不成还是我送给你的啊?”


“你送的话,不应该买一盒驴肉火烧才是你正常的画风么?”


面对理查德的调侃,正义摸摸鼻子没有说话。


他把巧克力盒子帮理查德打开,12枚巧克力整整齐齐地排在盒子的底部,无声地述说着这位购买者是花了多少心血把它们完好地运送到这里的。


正义给理查德买的是牛奶味道的生巧克力,每粒里面都镶着半颗美国榛子,一粒六十块钱,一盒12粒——这个早饭都不愿意给理查德多买一根油条的正义,这个时候竟然花了这么多钱给理查德买了这么一盒巧克力,要是他是理查德,他也不相信这是正义买的。


理查德已经吃过晚饭,但是面对着自己最爱品牌的巧克力,还是没忍住拿出一小块吃了起来。吃完一块,理查德没有说话,只是挑挑眉,接着吃起了第二块。


正义知道,这是理查德表达很喜欢的一种方式——不说话,吃个不停。


“这个是哪个粉丝送的?”吃到第三块的时候,理查德才想起这个问题,他歪着头问正义。


相同的事情发生到第二次的时候,正义再也不会慌张了。他拾起头,迎上理查德的目光,动了动自己唇角,笑者和理查德说:“我把卡片都收起来了,待会帮你找一下吧。很合胃口,是吗?”


“嗯,很好吃。这家巧克力没有牛奶榛子味道的,估计是特意站长队去排的DIY名额吧,也算有心了。”


可不是嘛,在大太阳下站了快两个小时了,这破巧克力还这么贵!正义在心里无声地吐槽着。


“不过粉丝是怎么知道这个牌子的?”


“天啊。粉丝们是万能的,你不知道吗!”正义瞪大了眼睛,一副受到了惊吓的样子,“如果他们有心,你初中那会儿关于毒枭儿子的传言,说不定都能翻出来啊!好了好了,我给你去找卡片啊。”


正义把理查德一个人扔在屋子里,他也害怕再说下去,会不会就要露馅了,“找到了我给你送过来啊。”


正义关上门后,理查德才停下手,把一旁正在充电的手机拿了过来。他打开搜索页面,在搜索栏上打下“理查德喜欢的巧克力”,然后一条一条地扫过跳出来的信息。


似乎并没有找到他想要的,又打开了微博,搜索了差不多的内容,最后连应援站子都不忘记看一看。但无论在哪里,都没有找到正义口中那万能的粉丝。


没有任何图片或者是粉丝口述记录理查德最爱吃的巧克力是生巧克力,最爱吃的味道是正常售卖中没有的牛奶加榛子。这个时候,正义再次进来,手上多了一张卡片,“给你,你的小粉丝的。”


正义说这话的时候语气轻快,理查德盯着他看了两三秒钟,依然没有从他脸上看出一丝慌乱。理查德打开卡片,看到这熟悉而整齐的字体,头也不抬地回复了一句:“还是上次那个芊芊?”


理查德口中的那个芊芊,是上一次正义给理查德买了大衣,然后装作粉丝送过来的化名,当时他也就是随意起了这么一个名字,这次没多在意地写了上去,理查德居然把这个人记住了。


“哦,你这么一说我才发现。”正义飞快地眨了眨眼睛,“好像是上次那个送你大衣的姑娘诶,你们两个好有缘分哦,哈哈哈哈哈哈。”


理查德把卡片收好,放到了口袋里面。


“别傻愣着,巧克力挺好吃的,我吃不了那么多。”理查德揉了揉鼻子,“要不你帮我吃两块?这个挺贵的,别浪费。”


正义望着理查德揉鼻子的手,又是一阵傻笑。正义似乎发现了一种有趣的方式:通过一个虚构的粉丝,送上一直想给理查德的礼物,不用害怕他不喜欢,也不用害怕会亏欠什么人情,更不用害怕理查德知道之后,皱着眉头问正义,你为什么又送我礼物时,还要绞尽脑汁地想出什么理由来。


正义甚至偷偷想过,如果理查德一辈子都没有发现这个秘密,他就这样,用这样的方式,默默地对理查德好上一辈子,谁也不说破。


用尽前世多少的运气,才能换来此生彼此的相遇?


正义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只是想,如果时间能停留在这一瞬间也挺好的,我小心翼翼地站在能最近观察你的安全距离,看着你抿唇的样子,看着你浅笑的样子,听着你叫我名字的声音。


我怀揣着一颗想要全心全意对你好的心,你什么都不需要知道,只要在无知中接受我拳拳的心意,这就够了。


又过了两个礼拜,理查德的电影杀青了,正义在理查德身边小声地问,要去情衷吃饭么?理查德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去那里干吗?庆功宴不是定了在市区么?”


“……”正义心里一阵嘀咕,不是你前两天非要去那里吃饭的么,我没订位置你还不开心了好一阵子呢,“你不去就算了,这部电影拍完,郑哥络说给你一个礼拜的假期,然后你接下来有部电规剧的工作。给你选了几个剧本,让你挑一个。”



“你都看过了?”


“啊,是啊。”正义忙着翻包,“我都看过了,但是他的意思是让你从里面挑一个,我只是给你意见的…”


“哦,都讲了些什么?”


“...第一个本子制作阵容很豪华,从导演到演员都是一线的,是根据最近非常火的同名言情小说改编的。我看了这个小说对于男主的描述,包括网上粉丝们心目中的选角,感觉你挺像那个男主的,你要是接了这个剧本的话,剧肯定会火,而且前期的声势应该会挺壮观的。”


“好的,第二个本子呢?”


“第二个本子和第一个差不多,都是言情小说改编的,但是第二个本子是五年前的畅销小说,是这位作家的代表作,制作班底也是一流的,就是男主角的形象可能和你以前演的都市高冷男差不多的感觉。”


“最后一个呢?”


“哦?最后一个是悬疑剧。”正义笑得像一只耍坏心眼的兔子,“你要演一个变态。”


“哦?”理查德挑了一下眉,接过了正义手里的三个剧本,“你觉得我会选哪个?或者说哪个比较适合?”


“...我感觉吧,”正义咬着笔杆,在三个本子上面圈圈画画,‘‘我个人感觉第一个本子是最好的,无论是对原著人气还是你的人气提升都有很好的帮助,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我感觉你会喜欢第三个本子——亦正亦邪、 面对各种尸体都能面不改色的青年侦探。”


“正义,”理查德突然伸出了手,他的手掌很大,可以完全盖住正义的头顶,“你才是最了解我的啊。”理查德张开五指,揉了揉正义那柔软的暖茶色短发。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