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瑾大宝贝

写我所爱

【理正】世界和你(十三)

有小可爱说不够看?更4k好不好

我真的一滴都没了

(歌是回音哥的芊芊)

十三

理查德的出道十周年派对如期举行,虽然为了跟踪流程,在场上放的那些短片正义已经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但是在大会议厅再次播放的时候,他还是站在后台,望着舞台上挺拔英俊的理查德,眼泪就这么顺着脸庞滚了下来,根本来不及擦拭。


正义从来没有感觉过这么幸运,他比全世界的人都更早认识这个优秀的人。如果不是初中时被孤立的没有同桌的自己,如果不是冬天的午后那句关于午饭的询间,如果不是正义被学校混混打晕送到医院后理查德的陪伴,如果不是中学时奇迹般的同校同桌.....


那么站在这里的,可能就不会是正义了。


正义一想到这里,就忍不住鼻子酸涩,原本就白的皮肤被手背搓红了一片。


他不断擦拭着眼角的泪水,却忍不住去想,如果此生的生命里没有理查德的存在的话,那又该是怎样的画面。


舞台上的理查德神采奕奕,他的脸庞在灯光的照耀下越发地年轻,再加上今天穿的这件白色衬衫,和修剪得整整齐齐的鬓角,理查德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还未走出社会的大学生一样。


他随着主持人的指示,和台下的粉丝们互动着。


理查德难得地笑了起来,嘴角上扬,下颌划出一个动人的弧度。


正义在后台看着理查德的侧脸,看到理查德笑了,他也傻乎乎地跟着笑了起来,似乎理查德笑起来的样子,无论已经看过多少次,对于正义而言,依然是大杀器。


派对到了最后,理查德接过主持人的麦克风,对着所有的粉丝,说出了他今晚最想说的话。“这么多年了,我依然非常感谢郑络郑先生的知遇之恩。”


——是啊,我也很感谢郑哥,是他把你带到了这个舞台。


“然后,我要感谢我的所有粉丝,我今天能站在这里,能受到这么多爱戴和喜欢,能参演这么多作品,这些都离不开你们的支持,我爱你们。”


——我也是。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感谢你们这么多年的陪伴,感谢你们对我的付出,感谢你们包容我的任性和坏脾气,接下来的十年,我们也要一起走过。 ”


——理查德,当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你的视线飘向了后台。不管你在找谁,我都固执地当作你在找我好了,你的那些话是说给我听的,你说你感谢我包容你的坏脾气,你说你要和我走过未来的十年。


理查德,也就是那一瞬间,我总算想通了。我心甘情愿地跟着你,从初中到现在,从你出道到现在年纪轻轻就快要站到影帝的位置,我真的不求任何回报,我甚至甘愿成为你成功的垫脚石。你站得那么高,在攀爬的过程中,我为你的高度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够了,这就足够了。


看着你一路走下去,这就是我最幸福的记忆。


能陪你一路走下去,这就是我此生最棒的幸运。


派对结束后,正义帮忙疏导粉丝。把最后一批粉丝送上车后,正义就急急忙忙地往会场里面赶。


刚才他走的时候看到理查德兴致挺高,在场的又都是公司的领导,理查德又不太会拒绝,正义害怕理查德一不留神又喝多了,被媒体拍到一些不好的照片。


只是还没进大厅,突然有人伸出手臂,把正义拽到了一旁。那个人力气很大,正义就这样被轻飘飘地拽到了大门旁边。


“谁? ! ...郑哥是你啊。”


看清拽的人是郑络,正义松了一口气,“ 郑哥你快把我放开,我要进去找理查德,他一个人在里面呢。”


“正正正正正义!”郑终似乎也是喝了不少的样子,他大着舌头,今天穿了一件紫色的衬衫,配的暗紫色领带早就不知道被扔到哪里去了,“我们,我——们——”


郑络搂着正义转了两个圈,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我们可是好不容易把理查德灌醉……”


“老板? !”正义哭笑不得,“你们怎么能把理查德灌醉呢,还是我不在的时候,他要是做了什么被媒体朋友们乱拍乱写怎么办!”


“.....别担心!”郑络大手一挥,嘿嘿地傻笑起来,“我让媒体都先离开了,里面都是自己人!”


“可是......”


“别可是了!”郑络一把将正义推进了大厅,看正义有些担心地看着自己,还“啪”地拍了一下正义的肩膀,“快找你的理查德去吧!别浪费我为你们创造的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可是老板你.....”


“我有人管!不要你管!”


理查德的酒品不差,喝多了还是一副乖乖的样子。他坐在大圆桌边上,桌子旁边一个人都没有。


正义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轻轻地拍了拍理查德的肩膀,“理查德,我们回去吧。”


“正义。”看到来的人是正义,理查德简直乖到不行,“正义你长得好可爱啊。”


“理查德,你喝多了吧.....”


“我知道我喝多了啊。”理查德咧嘴笑了起来,“但是我说的话不是假的,正义你真的好可爱啊,长得也可爱, 性格也可爱,跟在我身边也很可爱,对我没有办法的时候也很可爱....”


看来理查德真的喝多了,老板他们给他灌了多少酒啊,也不知道他喝酒之前有没有吃点东西,这胃受得了吗....


正义看着眼前这个只会傻笑的理查德,头快大成两个了,他揉着太阳穴想办法的时候,理查德又开口了。


“皱着眉头也好可爱。”


“今天就准备用可爱这一个词来形容我了么,嗯?”


正义自己都没发现,什么时候口气里加了一些宠溺的成分,“ 能不能站起来?不能的话靠着我走,我们去一下停车场,我把车子放那里了,我送你回家。”


“我不要坐车!我要走回去!”


理查德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一米八几的个头如果失去控制,的确是一件挺难办的事情, 这位今天庆生的人居然一副根本没有变老、反而幼化了的模样,“我要你陪我走回去!”


“别闹,你的粉丝可能现在还没走,要是看到你这副模样,你的形象可全都毁了。”


“不会的!不会的!”理查德挣扎地甩开正义,迈着方步走了一段直线,“你看,我没有喝醉,还能走直线。”


“不会有粉丝蹲在门口的,这么晚了,那些人不都被你亲自送上车了么?”


“是吗...”


“要是有记者在,最多只能拍到一个喝醉的我和助理一起回家,不算什么吧。今天我过生日诶,喝点酒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


“好吧...”最后松口的那个人永远是正义,“我陪你走回去好了。”


后来啊,正义再回忆起那个夜晚,好像再也看不到记忆中星光满天的夜空了。


他还记得他扶着理查德走在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晚上的风有些寒冷,他害怕理查德感冒,帮理查德系上了扣子,还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给理查德戴了。


没想到围巾刚圈到理查德的脖颈时,理查德居然迅速低下头,把鼻子陷进围巾里面,像小狗一样嗅了又嗅。


“正义的味道...”理查德这么嘟囔一声,似乎觉得还不够,把身体僵硬的正义一把接进了自己的怀里,然后把头靠在了正义的颈窝里,用鼻尖蹭了蹭正义的脖颈,


“这才够....”


正义站在那里一动都不敢动, 他的头脑此时片空白。 


他不知道理查德是在酒精的催化下,才做出这样的行为,还是一早预谋好,就等着这一天好看正义的窘迫。


所以只有今天是吧..只是今天.吧..所以我可不可以任性一点....


正义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一眼理查德,看到他闭着眼睛,要不是睫毛在微风中轻颤个不停,正义还以为他会不会在风中就这么睡着了。


正义颤颤巍巍地伸出手臂,轻轻环住了理查德的后腰。


他就像是一个在狂风中摇曳不止的紫藤花,终于遇到了一棵可以依赖的参天大树;他攀岩上去,紧紧地依附着这棵大树,却舍不得吸收来自这颗大树的养分。


也不知道两个人就这么过了多久,理查德突然在正义的头顶开口说道:“正义,你没有送我生日礼物。”


语气里居然还透露着那么一点委屈。


喂,拜托我送你的东西还不够多么!也不知道是谁在以前那么多个生日里,都执着地死活不要生日礼物啊!谁啊!那是谁啊!要是比委屈,正义的委屈可是足够装满一箩筐。


他也不好开口说“那个写得一手好情话的芊芊就是我,没想到吧”,只能继续这么僵硬着身体,直到又听见理查德说了这么一句话。


“没有礼物,给我唱首歌吧。”


“啊?”正义愣在那里,他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唱歌?”


“嗯,给我唱首歌吧。”


那就,那就给他唱首歌吧,正义在心里不断说服着自己,就算是作为多年的朋友,生日为他唱首歌也不过分吧。


“那我就唱了。”


“嗯。”理查德把环抱的手收得更紧一些,“唱吧,不许唱生日歌。”


正义想了想,他最近没听什么新歌,倒是一直在循环播放一首老歌。


“小池塘清露踏涟漪,一圈一圈泛起,那眷恋依旧被微风凋零,翻阅相濡以沫的梦,长不过天地间,每一篇,如青涩般浮现…”


正义开口唱着,他的声线偏高,唱起这样的歌,带着淡淡的鼻音。


“落雨声、嘀嗒嘀嘀,回荡着、轻声细语,犹如你唯美叹息,那么动听。城外、湿呀沥沥,满地的呢喃细语,我发现身边的你,默然回避。”


“绝唱一段芊芊,爱无非看谁成茧,和你对弈输赢都回不去。一曲轻描淡写勾勒尽是我的呼吸,山穷水绝处回眸一遍你…”


“好虐。”理查德皱着眉打断了正义的歌声,‘‘最后他们分开了,是吧。”


“是啊理查德,歌词里的两个人,最后的确是分开了。但是我唱这首歌的时候并不悲伤,他抱着厚厚一叠的回忆,他坐在云层之上,他停留在记忆的空隙里,他望着他最心爱的那个人,看着曾经幸福的样子。”


正义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居然给理查德唱了这么一首歌。看着理查德不开心的样子,他有些于心不忍。


他想趁着黑夜再抱抱眼前这个青年,再拉拉他的手,如果还有机会的话,再重新给他唱一首歌——这一次,正义要唱那种烂大街的歌,不管怎么样,歌词里的两个人最后定要执着地在一起,天打雷劈都分不开。


只是,正义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见理查德后方的天空,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泛白。


正义那个时候才惊觉自己和理查德在马路上站了多久。


夜色一点点退下,天空恢复了本来的面貌,不再有魅惑人心的黑暗,也不会再有沉醉人心的星星。


那些属于正义一个人的放纵,就这样结束了。


新的一天到来了,他必须收起自己全部的任性和贪欲,在理查德身边,伪装成一个任凭使唤的助理。


只是在天色没有大亮之前,正义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


他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盖住了理查德的头,这样迎面走过来的人乍一看也不会认出这是理查德。


然后正义牵起了理查德的手,他的手心全是冷汗——做理查德助理这么久,这算是正义做过最出格的一件事了。


他拉着理查德的手,背对着天空发亮的地方,走向更远处的黑暗。


有谁甘愿堕落黑暗呢?


但是有你陪着,走到哪里都不是黑暗。


你是我的光啊。

评论(9)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